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小米的First Bike

過去我們怎麼教小朋友騎車的? 裝輔助輪。

輔助輪就像三輪車一樣,剝奪了小孩練習平衡的機會,
所以很多小孩依賴著輔助輪很緩慢地"學"騎車,
而國外則是先讓小孩練習平衡感(約2歲以上/5歲以內),
小腿/平衡感都有一定基礎之後,
再來學踩踏板(5~7歲以上),
FirstBike提供孩子一個不會輸在起跑點的肢體肌肉發展的機會,
歐洲專家證實經由訓練發展幼兒的平衡感,給予孩子的腿部肌肉足夠的刺激,
對於將來在社交能力上以及在課室裡的專注力的訓練都有正面的效果,
此外經由自己學習駕馭馳乘他們的第一部兩輪車,
所能帶給他們的成就感以及培養獨力性,能在他們自信心上的建立有很大的成效。

德國FirstBIKE在歐洲已經得過不少玩具大獎,印證了他們的設計心血。
以上是這台車官網的介紹~~
所以小米的爹~~才會買這台車!!

以下是"開箱文"~~~請觀賞...

ㄟ~~~是誰把箱子丟在門口~~~(不好意思~請容許我用鄉民常用的開場白.....因為我沒梗)


仔細一看~~原來是小米的爹訂的First Bike
顧名思意就是~~~第一台車~~~是誰的呢~~
當然不是我的囉~~
是小米啦~~~第一台腳踏車!


快拆開看看!!

全部取出~~看看有沒有缺少什麼
小傢伙也迫不及待~~跑來一旁湊熱鬧~~

小米:[爸爸這是我的車車嗎?]
爸爸:[對呀]~
小米:[好開心喔!!謝謝爸爸]
            [啊........怎麼這樣子??????壞掉了喔]..................我ㄌㄟ
爸爸:[沒有啦~~我要幫妳組車車~~一下就好了喔]
小米:[喔~~YA好開心喔!!]
(以上為現場真實對話!!)

開始組車吧~~
組車~~當然是老哥的工作囉~~
我想將來我哥也會告訴米米:[妳第一台腳踏車是爸爸組的喔!]



組到一半~~小米的媽也下班回來囉


外公~外婆這天也剛好來找小米喔~
外公也來幫忙

其實這台車不難組~
4~5個步驟就可以組好了~~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小米在旁邊可是看的很專注呢


順便研究一下輪子


不一會~~馬上組好了~~~
這就是成車的樣子~~真的好酷~~

一定會想說怎麼沒踏板呢~
這就是這台車主要的設計囉~~請看最上面的介紹
嚴格說起來~這叫做學齡前的""滑步車""

一看到車車組好了
笑的可燦爛的ㄌㄟ


馬上試駕~~~
剛開始~~怕怕的
小米:[爸爸~~會倒啦~~~~妳幫我]
爸爸:[不會啦~我保護妳]
小米:[會倒啦~~~你教我]
(以上為現場真實對話!!)



所以只好用牽的囉~
不過用牽的也很有型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去吃完飯回家
自己又默默的跑去玩看看
越有難度~她越要再試試

漸漸地.....抓到技巧囉~~
已經會自己玩囉~~

擺在小米爸爸的車旁邊
可一點都不遜色喔!!!



小孩子除了買衣服、褲子、電動玩具、布偶之外,有發現更棒的選擇嗎?
而且顏色還很多鮮豔的顏色可以選(小朋友都還蠻喜歡有色彩的東西)

1 則留言:

  1. 很精彩的記錄,可以和世界分享孩子的成長,真的是美事一樁!
    為了讓你的網誌容易搜尋,記得主標題下的文字可以用關鍵字,像是小女成長、小孩腳踏車等。

    回覆刪除